又来说点什么

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。 ————送给自己的一句话

2018年5月28日 0:22
这几天一直在想三个话题

  1. 理性与感性
  2. “中央空调”这一类人
  3. 自己是坏人吗

理性与感性

某天晚上无意中看到个求职节目,有个女孩选了一个和她专业完全不搭边的职业,面对面试官的问题,回答当然也是完全不搭边的(最后灯全灭了hhhhh)。求职顾问在最后问了女孩这样一个问题(转述,非原话)

“你的热情还在吗,以后你是以热情为主,还是理性为主?”
———”坚持梦想”

了解

感性认识是人们在实践中,通过感觉器官所获得的关于事物外部联系和表面特征的认识形式;感性行为是指从情感出发的行为。
理性认识是通过抽象思维把握的有关事物本质及规律的认识;理性行为是指由理智控制的行为。

认知自己

15 年是我的分界线…哦不,准确来说是 16 年。
16 年以前,自己应该是以理性思维为主,还能做点什么给大家,自己创建了很多个企划,也成了其它一些项目的 leader。差不多 15 年开始接触兽人,16 年中旬接触圈子,可能是因为有个半吊子大佬光环,和一个人好上了。因为自己从来没有过恋爱经验(其实那个时候自己完全没有恋爱的想法),问题层出不穷,有很多记不清了,是以一个很不快的结局结束的。那时开始自己开始慢慢往感性上靠,后面处于”为情所困”的状态,无心做事、或者说做不好事,情感覆盖了自己的生活,经历三次分手,自己终于意识到必须要重视这个问题。直到现在才知道它对自己的影响很严重:“虚假的,不是我自己想要的”。这种感性可以叫贪婪、冲动、无理智的,与以前的自己截然相反。大概自己的坠落(崩坏、自我毁灭?)就是因为没有正确的对应吧。

“中央空调”

第一次接触这个名词,是在一部韩剧《无法阻挡的 HighKick 3》(搞笑一家人 3),中央空调指的是 “温暖一个人叫暖男。温暖所有人叫中央空调” [1]。有一段时间,自己莫名其妙的对这一群人有些厌恶,实在没办法排解,就去找一个“中央空调”聊了聊,结果是: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能怎么办啊。一个词点醒:噢,贪婪!后面一段时间,没事儿就问了问别人“你觉得我算中央空调吗?” ———算啊!
excuse me…自家人打自家人?

认知

昨晚和皓皓聊天的时候,终于有了个最详细的评价(啊 唉)
经常没电的老空调…挂掉

自己是坏人吗

从某种角度上来说,是,很坏。
除了在感性与理性上的认知,在某个时间突然意识到自己有“可塑性”与“可变性”:面对不同性格的人,自己会用不同的思维去对待,往往它是固定的,亦或由于不可抗力的原因而受到改变。
很危险,不知道自己是因为倾向于不正确的感性所导致的结果还是什么,不能再这样下去了。

谢谢皓皓[2]陪伴我,在发病的时候让我沉静下来,经常在一起交流很多(问题、现象?),可以说是自己的指路牌了。
改变是个很漫长的过程,还有很多没被发现呢。

(say-something-1 哪去了?试着敲下 /draft/xxxxx 看看!) 这玩意儿不见了


注脚

[1]:引用自丢虎 (LaidBear)
[2]:皓皓 (weibo.com)

暂无评论

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

分享你的想法!评论时请如实在信息框填写个人信息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相关法律法规,发表评论将会在站长审核通过后出现在评论列表中

|´・ω・)ノ
ヾ(≧∇≦*)ゝ
(☆ω☆)
(╯‵□′)╯︵┴─┴
 ̄﹃ ̄
(/ω\)
∠( ᐛ 」∠)_
(๑•̀ㅁ•́ฅ)
→_→
୧(๑•̀⌄•́๑)૭
٩(ˊᗜˋ*)و
(ノ°ο°)ノ
(´இ皿இ`)
⌇●﹏●⌇
(ฅ´ω`ฅ)
(╯°A°)╯︵○○○
φ( ̄∇ ̄o)
ヾ(´・ ・`。)ノ"
( ง ᵒ̌皿ᵒ̌)ง⁼³₌₃
(ó﹏ò。)
Σ(っ °Д °;)っ
( ,,´・ω・)ノ"(´っω・`。)
╮(╯▽╰)╭
o(*////▽////*)q
>﹏<
( ๑´•ω•) "(ㆆᴗㆆ)
😂
😀
😅
😊
🙂
🙃
😌
😍
😘
😜
😝
😏
😒
🙄
😳
😡
😔
😫
😱
😭
💩
👻
🙌
🖕
👍
👫
👬
👭
🌚
🌝
🙈
💊
😶
🙏
🍦
🍉
😣
Source: github.com/k4yt3x/flowerhd
颜文字
Emoji
小恐龙
花!
上一篇
下一篇